松樹精油的三大優點

松樹精油功效

松樹精油用蒸餾法萃取自松樹的針葉與球果,精油充滿了新鮮的森林氣息。作為古希臘文明中最早使用的的精油之一。

松樹精油有許多用途,就讓有機香氛Organic Aromas帶各位來一探究竟:

松樹精油應用與歷史

古代文明如埃及、希臘和阿拉伯等對它毫不陌生。他們早已發現了松樹強勁的療效。在宗教儀式中也能發現它的蹤影。

松樹主要還是被用來處理肺部的疾病感染,如支氣管炎、肺結核和肺炎,吸入法是它主要的使用方法。

人們喜愛聚集到松樹大量生長的區域,為的就是那裡絕佳的空氣有益肺部健康。 北美印第安人認為,松樹對壞血病有很好的療效。松樹也是肥皂和浴鹽中常見的成份,它除臭和消毒的屬性在製造清潔用品時極有價值。

松樹被當作聖誕樹

松樹生長於世界各地,而松樹在地球的世界各地也都被做為聖誕樹,是世界上用作聖誕樹最多的樹種。

根據歷史考證,聖誕樹的習俗是在16世紀,從歐洲中部(現在的德國地區)流傳開來的,而其前身的歷史更為久遠。

在中世紀時期,歐洲中部地區就有在每年年末用松柏類等常綠樹木進行祭祀的習俗。因為常綠象徵著永生,而很多松柏類樹木呈現三角狀,用以代表基督教中的三位一體。

松樹精油的功效

說到松樹精油的功效絕對會讓你想快點把它帶回家,就讓我們來看看松樹精油強大的優點與功效吧:

強大的皮膚護理

對於皮膚的護理極具價值,而濕疹、幹癬也可藉松樹精油得到改善。還能癒合切割的傷口,並安撫受刺激的皮膚。

強效抗菌清淨功能

松樹精油具有天然的由於抗菌和,常被作為一種天然清潔劑或除臭劑。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,消除異味,使您的家庭氣味清新。

松樹精油可用於清潔地毯,鏡子,地板,鍋碗瓢盆,以及淨化家中的臭味。

松樹精油的抗菌能力,還可以幫助治療支氣管炎,喉炎,流行性感冒等。

對呼吸系統的治療問題有很好的影響,減輕呼吸不暢,清除堵塞的鼻涕和痰。

天然止痛劑

松精油的最佳功效和用途之一是它的止痛作用,能夠自然地減輕疼痛。

松樹精油具有刺激循環的作用,能夠幫助減輕風濕病,痛風,坐骨神經痛,關節炎引起的疼痛病症。

當病症十分緊急或者疼痛難忍時,可以將松樹精油倒在熱水中,用濕敷法對患處進行熱敷,既可以減輕痛苦。像一般的肌肉酸痛或者肌肉僵硬效果都很好。

松樹精油

松香精油可以混合基底油中進行局部按摩應用,但最簡單的方式可以選擇使用精油擴香儀,將精油透過吸進入身體來獲得幫助。

精油擴香儀快速強效的效能,在短時間讓香氣充滿空間並保留精油最原始的優點,因此可以隨時在家中獲得精油帶來的優點與幫助。

注意事項:

松樹精油有這麼多的好處和特點,大家可以參照使用。但是在購買松樹精油的時候,要注意以下幾點:

1·松樹精油里的矮松精油是有少量毒性的,在購買時要謹慎選擇。

2·歐洲赤松精油雖然沒有毒性,但是它會使皮膚過敏,在使用時也要注意。

3·松樹精油的氣味很濃厚,不喜歡它的氣味的謹慎選購。

本刊文章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

維基百科:精油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