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方精油配方

精油配方

精油擴香儀對於香氛愛好者是一個絕佳的芳香利器,不像水氧機、香氛蠟燭因為加熱或稀釋而破壞珍貴的精油。

精油擴香儀絕對是體驗精油的最佳方式。將純精油釋放到空氣中,除了替室內製造芬芳氣味更為您帶精油最原始的益處。

無論你心情沮喪、感冒或是需要提神,都可以找到符合您需求的相對精油。

簡單精油分類:兩種以上單方純精油混合而成複方精油,複方精油可作為擴香使用。複方精油添加基底油後成為按摩油,按摩油可直接塗擦身體肌膚。

單方精油

從單一種植物的特定部位,所萃取出來的純精油,不做任何加工也未與其它精油混合,俗稱100%純精油。

可直接單獨作加入擴香儀中使用,許多植物都有自己對人體獨特的幫助,如失眠(薰衣草),噁心(薄荷),憂鬱症(葡萄柚),

或者只是精神疲勞(肉桂)。透過擴香儀的散香功能,您可以用最簡單的呼吸方式來獲得精油的好處。

複方精油

每種單方精油皆有其功效,為了達到特定目的,如:幫助入眠、解放壓力、擁有好心情等等。

混合兩種以上的單方精油,依比例調配混合而成的即為複方精油,猶如成藥的配方。

基底油(也稱基礎油)

用來調和高純度精油的純植物媒介油,由於精油純度高不可直接接觸肌膚,因此需藉由按摩油來稀釋。

將單方精油或複方精油,與按摩油調和後,塗抺或按摩的方式使用,讓肌膚吸收精油進入身體血液循環運作。

註:按摩油已稀釋可用於肌膚。

複方精油DIY

單一精油就可以有多方面的益處,但混合多個精油後,可以讓整體表現更好、更有效。

有機香氛Organic Aromas今天分享10種複方精油的配方,讓您能夠搭配精油擴香儀使用。

迎接早晨

每天早上起床,開啟您的精油擴香儀,此配方能夠讓您更快從剛睡醒的迷濛狀態中提起精神,讓您心神愉快一天。

當下午精神不計時,它也可以迅速位您帶來能量!

  • 4滴甜橙+ 4滴薄荷

呼吸清爽

當您覺得需要清涼振奮的氣息時,它可以提供幫助喔

  • 2滴檸檬+ 1滴甜橙+ 2滴薄荷+ 1滴迷迭香+ 2滴尤加利+ 1滴茶樹

清新涼感

猶如盛夏的氣味直衝腦海; 從字面上。輕快涼爽的氣味讓您身心舒暢,信心滿滿的去迎接一切挑戰:

清新精油
  • 3滴薰衣草+ 2滴檸檬+ 2滴葡萄柚+ 2滴薄荷

居家除臭高手

家中,總是充斥惱人的氣味、煮飯完揮之不去的油煙味或是小孩回家可怕的汗臭味...等等。

此款配方幫助您取代家中異味,讓您輕鬆打造芬芳室內空間:

除臭精油
  • 2滴檸檬+ 1滴茶樹+ 1滴香菜+ 1滴萊姆

陽光男孩

這一種相當適合男性的精油配方,油如沐浴在森林中的清新感受,還可以同時真分精神和活力,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:

  • 2滴白杉+ 2滴絲柏+ 2滴冬青

蚊蟲驅逐大隊

夏日的蚊蟲絕對是家中或戶外運動最不歡迎的客人。此配方搭配精油擴香儀可以放在陽台上,驅逐惱人蚊蟲:

  • 1滴檸檬草+ 1滴百里香+ 1滴尤加利+ 1滴羅勒

冷靜

現代人壓力大,心情常常起伏不訂,兩種複方精油配方,可以用來幫助放鬆心情,減緩精神壓力。

放鬆精油
  • 2滴乳香+ 2滴佛手柑
  • 2滴香根草+ 2滴雪松

一覺好眠

勞累了一天,用一個良好的睡眠品質消除疲勞,精神滿滿的迎接明天吧:

助眠精油
  • 2滴薰衣草+ 2滴洋甘菊+ 2滴馬鬱蘭

精油與芳香療法的知識無遠弗屆,當您對精油的了解越多,就可以更隨心所欲地調配屬於自己的精油。

而精油擴香儀就是您最得力的芳療助手,為您生活中的帶來美妙的香為。還可以獲得植物原有的益處。

還在等什麼呢?快用最簡單、最快速 、最有效的精油擴香儀,開啟你奇幻的精油與芳療之旅吧!

本刊文章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

維基百科:精油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