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三大瘀青精油

每當我們聊天聊到精油時,總會立即想到它們提供的促進精神愉悅和放鬆功能。人們很少考慮將精油用於身體方面。但是,芳香療法有許多用途。其實精油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舒緩特性,輔以按摩的話,可以幫助促進皮脂層的細緻平滑。

關於瘀青

您最近是否不小心在路上摔倒或無意間碰撞了身體?如果是這樣,您一定已經注意到您的身體被碰撞的部位,變成了深紫色或藍色,觸摸時會變得柔軟而疼痛。

當皮膚和其他組織之間的血管破裂時會發生瘀青。由於沒有病變,因此血液積聚在皮膚表面以下。瘀青會經歷一個週期,您可以通過顏色區分它。

  • 紅色–受到衝擊後,由於新鮮血液開始在皮膚下累積,皮膚經常立即變紅。
  • 藍色,紫色或黑色–隨著血液開始失去氧氣,它會改變顏色。1至2天的瘀青可能會變成藍色,紫色或黑色,具體取決於您的膚色。
  • 黃色或綠色–隨著人體開始分解血紅蛋白,在5至10天后,瘀青變成黃色或綠色。
  • 黃褐色或淺褐色–在10到14天之內,青腫開始癒合時,它將變成黃褐色或淺褐色,並很快消失。

幫助瘀青的精油

如果您是那些只是等待瘀青自然消失的人之一,我們將為您提供妙方,使您可以加速瘀青的恢復過程,而不必在數週內一直有紫色的瘀青相隨。

 

1.檸檬草精油

檸檬草精油來自檸檬草植物,該植物在廚房中更常用作草藥。但是,作為精油,它具有變暖和潔淨的特性。這種精油有助於舒緩不適感。它還可以幫助減少瘀青部位附近的腫脹感。

 

2.天竺葵精油

天竺葵精油來自天竺葵。這種精油有助於維持皮膚組織的健康平滑,輔以按摩的話,可以加速瘀青的癒合過程,因此您不必等待整個兩週的瘀青消退。它還具有舒緩特性,有助於舒緩瘀青的腫脹感。

 

3.薰衣草精油

薰衣草精油是眾所皆知的萬能精油,它具有收斂和潔淨特性,搭配按摩以後,能幫助皮膚更快恢復原先的平滑。而薰衣草精油的平和特性,能夠舒緩不適感,它可以幫助您或受傷的人放鬆下來。

如何使用精油

由於擦傷發生在皮膚上,因此最好通過局部使用精油進行按摩。精油,無論只是一種,還是多種的組合,都必須始終用基底油稀釋,以防止較敏感的皮膚受到刺激並有效吸收到皮膚中。通常,將3至5滴精油與20滴基底油混合即可。 另外,您也可以將精油與冷熱敷一起使用。在瘀青的初期(即撞擊後),將5滴所選精油加到毛巾上,然後用它包裏一些冰塊。將冷敷在患處。這將有助於減少瘀青的大小。2天后,您可以開始使用熱敷5滴精油並搭配按摩,使瘀青更快消退。 一些精油在瘀青的早期階段效果最好,因此這些精油應在撞擊後立即使用。但是,連續施用將有助於減少瘀青的出現、促進皮膚的平滑。對於其他精油,每天使用一次或兩次並搭配按摩,可以促進更快的恢復。

結論

這些用於恢復瘀青的三大精油都是具有許多益處的天然精油。但是,您的精油質量,也會影響它們可以幫助您恢復瘀青的程度。選用OrganicAromas天然精油,通過檢驗更安心,確保使用的質量。

 

維基百科:精油

36 thoughts on “前三大瘀青精油

  1. Cheryl Wang says:

    我因為皮膚偏白,每次瘀青都非常明顯…尤其黃綠色時期感覺範圍更擴大了十分恐怖,原來精油還有這些功能啊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